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旅行才能知道自己哪裡不行(HungYu的換宿心得)


 旅行才能知道自己哪裡不行


為期三個禮拜的打工換宿,步調很慢;時間很快。說實話這是我的第一份打工,也是首次獨自一人前往離島換宿。這也是讓我更了解自己更享受生活的開始。

來到北吉光就像回家一樣,舒服的環境一望無際的山水沙灘溫暖的人,降低了我對換宿的緊張感。恰逢吉時的讓我遇上了和我一拍即合的小幫手,讓整個換宿過程更加精采了!有時和老闆 Frank 和管家 Ariel,一起吃喝玩樂聊天,他們像朋友一樣跟著我們一起打鬧,非常有趣。

-

工作認真工作,玩就用力玩。


保持愉悅的心情工作可以事半功倍,還可感受到滿滿成就感。像是廁所大掃除被我們說它是水上活動八合一~

-

我總共參加四項旅遊行程:


吉貝島


我的曬傷從吉貝開始,對我來說吉貝是一個白色世界,不管是乾淨的白沙灘也好;陽光反射的白道路也罷。忘記戴太陽眼鏡的我眼睛實在難以睜開,但我就

算瞇著眼也要把這些美景盡收眼底。


-

本島水上活動八合一 

我們在隘門沙灘玩水上活動! 很快樂大吼大叫的一天,累了飄在海上看著天空真的好 chill~


-

陽光阿有浮潛

看到了好多好多的魚,甚至還可以親自餵牠們, 感受魚兒從我手中咬走麵包的力度;觀戰魚群搶食麵包的威力,真的好有趣! 


東海一日遊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行程! 風景美的無法言喻,怎麼拍都是鮮豔模式;每隻燕鷗都是好身手,不會讓魚餌 逃過牠的嘴;勇敢的從船上最高處跳水,是我的一大突破;拿起釣竿剛好讓我 釣到一隻紅魚(我的名字諧音)。 


-

在澎湖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沒上班時就是到處玩,到處吃!有太多好吃的食物了,直接讓我胖了四公斤


我很喜歡和另一個小幫手騎車亂晃,後來發現澎湖的路其實滿好懂的,一條大路直直騎,需要轉彎也會有路牌標示,就算真的迷路了繞一繞就出來了,有時這樣漫無目的亂亂走行程,一切卻又好項被規畫好一樣,遇上好特別的人事物。在旅途中,放下了所有框架,像個孩子一樣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

打工換宿也讓我遇上許多來自各地的人Glen 是我第一個英文 check-in 跟我聊最多的外國人。雖然我英文很爛 他完全不懂中文,有時我會完全聽得懂他說什麼,有時候頭腦不清楚分心就聽不懂。聽了他好多故事,覺得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物,退房前 一天,他還沒有訂船票機票,大家都在替他擔心,只有他自己不擔心。 

他說回不去那就繼續待在澎湖阿,也不用擔心怎麼去搭船 怎麼去哪裡之類的問題,遇到了就會有辦法的~台灣人也很熱情都會幫忙!有時候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Don't worry ~~

我真的很喜歡他這樣隨遇而安的態度~不需要過於擔心害怕太多的態度!!這也是我獨自一人來澎湖互換宿的態度,小心是有用的擔心則沒有必要~但我可能還是少了一些 Glen 永不畏懼的勇氣

對了!

每次跟他說 See u latter~

他都會回“I will be better” 我覺得很可愛:)


-


第一天認識小幫手戴羚,我就跟他跑去風櫃看夕陽。慢熟的我遇上了活潑的她,難以形容我們的默契,總之很開心能認識她,旅途因為有她而精彩。


很感謝自己跑來澎湖打工換宿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真的好有趣~




給自己一個打工換宿的特別體驗吧

⬇️

欲申請者請直接填表報名,附上您的個人簡單自我介紹、生活照、可體驗換宿的時間即可。詳細內容在連結內



澎湖北吉光背包客民宿報名換宿:https://reurl.cc/14AY09


有被邀請會回覆mail聯繫唷~~~

-

#北吉光的島嶼生活 #打工換宿

#心動不如趕快行動吧 #澎湖換宿



#bayhousehostel #penghu #magong #travel #hostellife #澎湖 #馬公#旅行 #北吉光 #北吉光背包客民宿 #workingholi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