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北吉光帶給我很不一樣的澎湖生活(Wendy的換宿心得)


今年夏天,我想來場不一樣的!

我想以最單純、沒有任何外力干擾的情緒下,放鬆的寫出這篇文章。


2020/8,北吉光帶給我很不一樣的澎湖生活─


剛踏上澎湖這塊土地,腳下的滾燙加上炙熱的陽光,馬上讓我知道,澎湖是塊多熱情的土地,等不及要在這裡,開始ㄧ段新的生活。

記得那天是個陰天,恰巧地在颱風登陸這天踏上這塊好奇又陌生的島嶼,一路跟著導航騎到馬公最南,眼前映入的,是跟臉書上照片一模一樣的,北吉光。

當時我留下了這張。我告訴自己說:Hey!未來ㄧ個月,請多多指教!


我來這裡認識了很多很多人,當時選背包客民宿的原因是,希望可以聽到很多來自不同地方旅人的故事。事實證明我選對了!


剛來到這裡有些生疏,或許是剛離開台北實習ㄧ年的那些忙碌日子,來到這裡的時候,真的是有些不習慣,我很感謝第ㄧ天就熟稔著拉著我,進到值班室聊天的那些小可愛們!達令跟泓羽

原本以為個性開朗的我到這邊會很快融入環境,但發現跟這邊熱情的小幫手比,我還顯得放不開呢XD

謝謝我們大嘞嘞卻又在小地方極度細心貼心盡責的管家正妹Ariel,還有超級照顧小幫手很替小幫手著想、又英日文精通的超強老闆Frank!

我真的好喜歡他們!



北吉光給小幫手在澎湖的旅行~每天在北吉光除了可以大展廚藝外,打掃房務工作完畢,就可以開心的出去玩,也最期待北吉光送給小幫手的活動啦!


-東海ㄧ日遊-

第一站先介紹讓所有小幫手回饋最多的東海之旅!

這天很謝謝老闆管家的辛苦,讓達令還有泓羽跟我一起三個人出遊

這天起ㄧ個大早,比基尼全上,準備來一趟黑美人旅程。

東海ㄧ日遊包含了員貝島、鳥嶼、雞善嶼。我們先去了員貝島爬上涼亭,見到了四面環海的東海和北海,還有下山之後的導遊說的小荷蘭村,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

在鳥嶼吃飯時把冬瓜茶喝光光,那邊準備的食物也好好吃~還有最大的土地公廟(就說澎湖最多的就是廟宇了)在這邊買了很多新鮮的小魚乾、魚骨、還有吃了新鮮黃色海膽..(那味道就算連在打字都還記得XD)

雞善嶼餵燕鷗~這邊一直被導遊罵不要丟到船上要順風丟哈哈哈,這邊餵的是生魚,而且往上ㄧ丟,燕鷗真的會離妳超近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那時船停在海中央,我們玩了船上溜滑梯跳水、船頂跳水、浮潛、還有獨木舟。真的是一連串刺激的行程!

回程的路上我們在海上野釣,泓羽釣到了紅魚,還有遊客釣到了海參跟河豚!

 


-吉貝ㄧ日遊-

這天跟著爸媽還有達令一大早搭著船來到了吉貝,真的是ㄧ個很亮的地方阿!真的要戴墨鏡不然眼睛會張不開,我們來到吉貝沙尾,吉貝的沙灘近郊沒有珊瑚礁,所以海是最清澈的那種漸層藍,很可惜因為太熱沒有去環島,不過還是往深處騎看到了很多愛心石滬島上有家老公老婆的店,賣很多文青小物還有明信片,讓我逛了好久,吉貝也是個浪漫的地方。



-望安ㄧ日遊-

望安真的向老闆說得一樣棒!最喜歡天台山的景致、雖然時間有些趕沒有去到花宅聚落,不過真的是很美的ㄧ座島嶼~有鴛鴦窟、天台山、最美的可以撿很多貝殼的網垵口沙灘。

最難以忘懷綠蠵龜生態博物館,它們的門票就是明信片,可以直接寄出去那種,而且還有很活潑健康的綠蠵龜,我還買了ㄧ隻綠蠵龜娃娃呢哈哈!


-陽光阿有浮潛-

這次浮潛讓我意識到吃暈船藥的重要性XD因為回程我不小心暈浪了,害我接下來回程完全沒辦法專心看下面的魚,不過陽光阿有的教練真的細心又貼心,超級照顧暈浪的我,很幸運的在海底下看到扁嘴魚,永遠記得魚在嘴裡輕咬吐司的那種啄感是多麼的令人難以忘懷,水下的世界迷人有趣,希望我也能克服恐懼愛上這片大海

很有故事味道的七美還有南方四島藍洞巡航(七美人硺、望夫石、小台灣、雙心石滬、藍洞)

-七美、南方四島-



以及澎湖最美的海上花火節,今年還是很炫的漫威!

-2020澎湖花火節-


騎車要騎超久但很美麗的西嶼~(內垵沙灘、二崁聚落、三仙塔、池西虎目滬、大菓葉玄武岩、九孔岩瀑、鯨魚洞、跨海大橋)

-西嶼-


再來是最熟悉的馬公還有沙灘~(中央老街、山水沙灘、風櫃洞、隘門沙灘、蒔裡沙灘)

-馬公-


其他景點集錦1(北寮天堂路、奎壁山摩西分海、南寮浮球秘境、夜釣小管)

-湖西、白沙-

 



最後謝謝北吉光這ㄧ個月來的照顧,很喜歡認識的每個客人跟旅人,還有發生好多有趣的事,吃了好多的食物,很感激自己選在這裡,讓自己有個家的感覺

還在猶豫嗎?讓自己來場不一樣的打工換宿!


黑美人出動!今年夏天,我想來場不一樣的!


給自己一個打工換宿的特別體驗吧

⬇️

欲申請者請直接填表報名,附上您的個人簡單自我介紹、生活照、可體驗換宿的時間即可。詳細內容在連結內


澎湖北吉光背包客民宿報名換宿:https://reurl.cc/14AY09


有被邀請會回覆mail聯繫唷~~~

-

#北吉光的島嶼生活 #打工換宿

#心動不如趕快行動吧 #澎湖換宿


#bayhousehostel #penghu #magong #travel #hostellife #澎湖 #馬公#旅行 #北吉光 #北吉光背包客民宿 #workingholi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