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讓遠行的背包客有回家的感覺(YanTing的換宿心得)


多麼幸運能在2020的暑假來到澎湖

很開心北吉光讓我完成我打工換宿的願望

在疫情蔓延的這個summer holiday 

帶著些許忐忑的心來到澎湖

展開了我成為澎湖人的契機(黑)


-

來澎湖之前看了好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像是七美雙心石滬、教科書上的玄武岩、玉冠嫩仙草、三哥雞排等等,來到澎湖後這些想體驗的事物都實現了,風景都很美,親眼看到更美!食物都很好吃,而且換宿的優點就是待的時間長,可以自己挖掘很多當地美食,還有很多私房景點🥰


-

來到北吉光是這次換宿最幸運的事,首先是認識了熱情的Frank 和看起來不像澎湖人但是是道道地地澎湖人的Ariel 。


-

喜歡看棒球的Frank 總是待人熱情友善,而且只要問他關於澎湖的問題都能夠給你很棒的建議,還會推薦我們去很美的景點,尤其帶我們去看煙火的極美景點,還有帶我們吃好吃的東西,重點是最喜歡站在Frank 旁邊拍照了!(˙︶˙)


-

Ariel 是北吉光的小管家,幫我們安排有彈性的上班、放鬆時間,也常常站在我們的立場幫我們很多忙,尤其我手機壞掉的時候也很替我擔心的幫我解決( TДT),有時也會請我們喝飲料然後在上班時間放好聽的歌,還可以像朋友一樣無拘無束聊天。(¯ω¯)


-

還有認識了與我一起打工換宿的小夥伴嫻嫻~原本第一天來的時候以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還想著可能要孤單的玩澎湖。但還好有嫻嫻陪我讓我在澎湖的22天都是滿滿的充實還有快樂,很多事真的一個人做跟有人陪你瘋完全是天差地遠的體驗,所以我很開心可以跟她一起去東海一日遊、夜釣小管、山水沙灘喝酒看星星,還有一起睡在值班室培養感情,認識妳真好。(∩o∩)


-

在北吉光可以認識很多來自各地的人們,我們的第一組客人Frank 的家人、第二位來澎湖自由潛水的Qma 、第三組國體大包棟、.....每個來到北吉光的人都在我們心裡刻上一段回憶,與大家相處,或者在澎湖的任何地方相遇,迄今都令人覺得美好且難以忘懷,或許這就是澎湖的魅力,也是北吉光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回憶。


-

夜釣小管

 

出發時正值日落時分,夕陽漸漸落幕,我們的船才正要出航,令人期待的夜釣小管也正式打開序幕。

在船上一邊享受著落日餘輝均勻的灑在大海的美景,一邊聽船長說明釣小管的技巧,接著就定位舉起釣竿就開始我們今天的夜釣。雖然之前聽人家說都釣不到小管但還是滿心期待會有小管上鉤,釣著釣著肚子也開始餓了,這時一陣香味也從船頭飄過來,船長就吆喝著大家來吃飯,哇小管都還沒釣到就有飯吃真的覺得太幸福了,而且還是用料實在小管麵線,在船上享用實在別有一番風味啊~

吃飽後就繼續釣小管,雖然一點動靜都沒有,但面對著無敵海景就讓人覺得身心舒暢,就算沒釣到小管也覺得吹吹海風很開心。此時跟我同行的夥伴將線收了回來想說看看有沒有收穫,結果竟然釣到一隻大烏賊,全船都驚呼,我們當然也是很新奇的搶先拍照,但在烏賊出水的瞬間就先噴了我們兩個滿身墨汁,實在是讓人哭笑不得。

補充~我們還吃了生蠔、明蝦和花枝丸,真的吃得很飽也玩得很開心,回去的船上我們坐在甲板,抬頭就是滿天星空,為今天的夜釣畫上完美句點。


-

東海一日遊

超好玩!!!超推~

一大早就體驗浮潛、獨木舟

還可以爬到船頂跳海 

把煩惱拋諸四海之外

海上溜滑梯也是難得的體驗

而且船長還會幫忙拍照 

紀錄我們開心的時刻~~


結束水上活動我們就開始釣魚

雖然超難釣的但還是有看到其他人釣到

然後全船都會一起替他開心

燃起我們的鬥志 

但還是沒釣到@@


中午我們到鳥嶼享用豐盛的午餐

好吃到我整整吃了三碗飯

上船前還跟同行的小幫手一人買一顆海膽享用

因為是剛撈上岸的所以超級鮮甜

而且在其他地方還沒看過有人現剝現吃覺得挺特別的


下午的行程我們去了澎澎灘

還有看玄武岩、喂燕鷗 燕鷗很多很壯觀

最後我們登上員貝嶼 

一覽澎湖全島由北到南的海岸線 

還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

上船之後還有美味的澎湖道地小點心以及冰冰涼涼的風茹茶可以吃喝 真的覺得超級沁涼超級解暑


回程的船上回想一整天 

都是開心刺激新奇好玩的回憶

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澎湖一定會再去玩一次

如果有朋友來澎湖也會大推他們一定要去試試看

因為這樣的體驗很難得也很值得


-

最後想說,當初我想來澎湖只是因為花火節,想體會它的震撼與美。之後發現來到澎湖、來到北吉光,讓我學到了好多,一開始我連跟客人介紹北吉光都會很緊張講不清楚,但有Frank 跟Ariel 的鼓勵還有看著他們慢慢學,到後來我就可以比較輕鬆的把客人當朋友般向他們介紹,然後自在的問候,我覺得這也是背包客民宿重要的一環,把來者當友人,讓遠行的背包客有回家的感覺。


學習,然後與人相遇,融入,並且認識這片土地,這些是我來打工換宿所感受到的意義。說回花火節,親眼看過後(還看了5場)真的覺得煙花在夜空中綻放的樣子好壯觀好漂亮,讓人捨不得離開,而因為每一場與不同的人看就有不同的體會,也讓煙花美的獨一無二。


-

覺得2020是個很特別的一年

也是值得慶幸的一年

他讓我們開始無比珍視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原來相見是如此容易也如此不容易

踏上這片土地後暫時忘掉許多煩惱

好好放空

好好享受這裡的每一片沙灘、大海和天空

好好的過生活.

好想再回到澎湖.....




給自己一個打工換宿的特別體驗吧

⬇️

欲申請者請直接填表報名,附上您的個人簡單自我介紹、生活照、可體驗換宿的時間即可。詳細內容在連結內



澎湖北吉光背包客民宿報名換宿:https://reurl.cc/14AY09


有被邀請會回覆mail聯繫唷~~~

-

#北吉光的島嶼生活 #打工換宿

#心動不如趕快行動吧 #澎湖換宿



#bayhousehostel #penghu #magong #travel #hostellife #澎湖 #馬公#旅行 #北吉光 #北吉光背包客民宿 #workingholi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