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天空如同水彩暈染般優雅 (Cora的換宿心得W2)



我與兩位小幫手們一起到了離島吉貝,當天利奇馬颱風就快要進入澎湖,能感受到海浪稍大,水質較混濁些,浮潛僅有看見像靈芝形狀一般的珊瑚,有些小失望。
吉貝的沙尾是一大片白色沙灘,參雜著細碎白化珊瑚以及貝殼閃閃發光。當天選擇水上活動則在此進行,海上數台水上摩托車拖曳著各種不同的橡皮艇。
當我們搭上橡皮艇,教練轉動油門,帶動著橡皮艇一拉便感受到後座力身體向後傾,耳邊不斷傳來其他人的尖叫聲,海浪不斷打上,充滿刺激感。此外我們還騎著機車環島,除了沙尾以外,其他海景其實並不遜色於它。


隔兩日,颱風過境後,我們帶著從一來就遇上颱風的英國人一起到風櫃洞。雖利奇馬已離開澎湖,但是海浪仍十分洶湧,長年被侵蝕以致形成的海蝕洞,長浪灌入海蝕洞發出海哭的聲音,且海水從洞孔噴出。當日有許多人也因著颱風造成的強浪特別想到風櫃洞觀一觀此景。


來到澎湖總是在西嶼看日落,有人說日落總是比日出還美,但我們仍想去看一看從海平面升起的太陽。某日半夜我們便與房客們一同相約要看看日出,大約四點多我們便出發至菓葉觀日樓。原先期待會像是荷包蛋一樣完整的圓形蛋黃,然後再被戳破,橘黃色的蛋黃漸溢,蛋白漸漸被暈染。但是很可惜並未符合期待,但整篇天空像幅進行中的水彩,不斷不斷的暈染,十分優雅。


澎湖最著名的必然是雙心石滬,一定要看過此景才不枉此行,於是我們買了七美望安套票,一早即要搭船前往,雖航程較長,但中途停下數次,導覽景色再繼續開船。
待我們領到機車後,依著路旁的指標環島,依序前往望夫石、小台灣等景點,亦有下海踏踏浪。
最後我們抵達雙心石滬,景觀台上滿是人群,好不容易才等到ㄧ處位置可以拍攝雙心石滬,就連遠眺都能發現海水的透徹度,讓我們有些後悔未有選擇七美浮潛行程。


待在島上時間並不太長,稍做休息後便又搭船前往望安。我們未有去知名景點的網垵口沙灘,而去了八色海-長瀨仔沙灘,道路有點偏僻,卻像走到了秘境般。


傍晚管家帶我們到了內垵沙灘,相較於夢幻沙灘於海中央落下的夕陽,我想此處日落的景色更甚,日落於山下,渲染整片天空。




給自己一個打工換宿的特別體驗吧

欲申請者請直接填表報名,附上您的個人簡單自我介紹、生活照、可體驗換宿的時間即可。詳細內容在連結內


澎湖北吉光背包客民宿報名換宿: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dr29iPuAPZFObLe…/viewform…


有被邀請會回覆mail聯繫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