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人,是我愛上打工換宿的原因 (Charlie的換宿心得)



這篇遊記是回台北後一個月才寫的。因為有太多要回憶,總想騰出個比較完整的時間一次完成,拖著拖著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月。兩個禮拜,說短不長,內心有太多感觸,不知道該怎麼完整的表達出來,還是來寫流水帳好了。

最後一個暑假,除了找實習,還想用一件特別的事畫下美好的句點。想來想去果然還是想打工換宿。在這之前我也有到別的地方打工換宿過,那次的經驗實在太美好,想著出社會後可能沒機會了,暑假前就到處找離島有沒有缺額,還好最後來到了北吉光,不僅同樣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還有許多全新的體驗。



 



抵達澎湖一下飛機,馬上就覺得:好海!!
雖然在機場看不到海,但海的味道真的超重,讓人不自覺興奮起來,超有到澎湖的實感。

剛到澎湖,Frank就邀請我跟著大家去燈光節。除了燈光秀還有邀請歌手來演唱。我們剛好碰到徐佳瑩來表演,聽完直接被圈粉:)




第一餐早餐,之後每天早餐也都吃差不多這樣哈哈哈
有提供吐司果醬跟蛋,真的是天堂。廚房小而美,我跟同時期的小幫手也時不時自己煮來吃。




在這裡頭幾天的天氣不太好,剛到的時候其實覺得有點無聊哈哈,只能趁著雨稍停的時候去旁邊的山水沙灘走走。
山水沙灘離北吉光大概走路五分鐘,過去很方便,回來也可以馬上沖澡。兩個禮拜下來我大概去了三、四次!



來澎湖的第三天,遇到超好聊的客人,直接聊到凌晨三點,太累了只好依依不捨的去睡覺。




這兩個禮拜我們也玩了好多次的狼人殺,在來澎湖之前我都不知道這個遊戲有這麼好玩XD這天我們跟一群男大生玩,直接把客廳擠爆。




我與我的小夥伴(?)們,一起去吉貝玩水上活動J我們很幸運在颱風來之前去,還有看到大太陽的吉貝,水上活動也都有玩到。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時間好好欣賞吉貝的沙灘跟到處拍照吧。
第一次玩水上活動,很刺激很好玩,回去之後全身痠痛,身上還莫名多了好多瘀青XD



第一個禮拜的周末很不幸的來了颱風,圖中的外國人更不幸的更好從颱風來的第一天待到颱風走的那一天覺得他來澎湖甚麼都沒玩到太可惜了,臨時起意帶他去唱KTV哈哈,於是有了溫馨的颱風唱歌夜。



有天大家原本聚在客廳裡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說要去看夕陽,Ariel就開車帶我們飆去內垵沙灘。這天的夕陽很美很美,太陽的餘暉灑在海上、陸地上,我們看著美景、聽著海浪聲,打鬧著、講著無關緊要的話。心情格外踏實,卻也有點惆悵,因為兩個禮拜就快過完了。認識大家真好、有留下這樣的回憶真好。我突然深深的這麼覺得。



同期有三個小幫手,我們總是一起行動,還有有聊不完的話,這兩個禮拜我每天都睡眠不足,因為都聊到很晚我們也很常在客廳旁邊的平台上運(ㄕㄨㄚˇ)(ㄈㄟˋ),尤其是我跟右邊那位小姐根本定居在這了XD




在澎湖,到處都是超美的沙灘,騎車十分鐘就能夠到達。
我與小幫手們時常一起去海邊,通常都是我跟其中一個人下海游泳,另一個人在岸上喝酒(酒鬼無誤)在海邊游泳真的很舒服,跟在游泳池的感覺很不一樣。游累了就飄在海上看天空,或是上岸玩沙。
回到台北後,更覺得這是個奢侈的享受。




每趟旅程,最大的收穫都是人。
我們在小小的青旅相遇,交換著自己的故事。跳脫原本的生活圈,接觸來自各處、本應無緣的人,窩在客廳裡,天南地北的聊著。或許正因為萍水相逢,反而能掏心掏肺、毫無顧忌地講出自己最丟臉、最荒唐的往事。我想我喜歡聽人講、也喜歡講給人聽。
謝謝北吉光、也謝謝在這裡遇到的一切。




給自己一個打工換宿的特別體驗吧

欲申請者請直接填表報名,附上您的個人簡單自我介紹、生活照、可體驗換宿的時間即可。詳細內容在連結內


澎湖北吉光背包客民宿報名換宿: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dr29iPuAPZFObLe…/viewform…


有被邀請會回覆mail聯繫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