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這次我要好好玩遍澎湖(YiPei的換宿心得)


這次我要好好玩遍澎湖


去年七月時和朋友們第一次來到澎湖,可惜遇上輕颱,整個旅遊印象都在下雨,這次來澎湖北吉光打工換宿,也希望能藉機再好好把澎湖玩過一次。


-七美望安

上次來七美望安時下了大雨又遇上漲潮,整個雙心石滬泡在水裡灰濛濛的,這次十月來觀景台上的草已經有些枯黃,又恰好是退潮時的雙心石滬,和上次來時是完全不同的秋季風景。

之後也陸續去看了小台灣、大獅龍程風景區、望夫石等等,還買了海螺肉,吃了一支冰棒,就慢慢晃回去還機車,準備搭船再前往望安。

抵達望安時並沒有計畫一定要看到甚麼,隨便晃晃跟著告示牌來到了花宅聚落,其中曾家的房子最為氣派,一看就是所謂有錢人家的房子,窗櫺也用磚塊排成了一個「曾」字。

再往前騎有個天台山,風景看下去十分遼闊,不過因為地勢高,加上十月風大,想拍照真的要握緊手機。

最後也去了網垵口沙灘,不過因為人有點多 所以我只拍了一小角,但這個沙灘真的是我聽過最多人推薦的沙灘,沙子很細緻金黃,海浪波光粼粼、美不勝收。

七美望安是純看風景的景點,聽澎湖導遊說,如果喜歡悠悠哉哉在一個地方渡過整天的旅遊模式,很適合去望安住一晚,因為開發較少,晚上能看到很多星星。


-山水浮潛

北吉光民宿就在山水,但在參加陽光阿有浮潛以前,真不知道附近就有適合浮淺的秘境在,第一次把頭探到海裡看真的有大開眼界的感覺,很多大朵大朵的珊瑚,以及我記不起名字的各式海洋生物就近在眼前,跟在水族館隔著玻璃看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還有看到海龜,聽說澎湖附近的海域是很難看到海龜的,山水這邊固定能看到一隻,當天也很幸運能看到,而且滿大隻的,遊的離我們很近,興奮的同時也有點怕被「碰瓷」。

浮潛到後面的時候有點頭暈,因為在海上游泳會受浪潮影響,概念類似暈船,加上浮潛要用嘴呼吸,如果呼吸的氧氣量過多或是過少都會容易不舒服,這應該是屬於浮潛新手的注意事項吧,對我來說是難得的經驗,最後回到陽光阿有,有麵線及甜湯可以享用,對於剛做完水上活動的人來說是一大幸福!


-台灣好行

北環線行經通樑古榕、漁翁島燈塔、大菓葉玄武岩、二崁聚落、小門鯨魚洞、跨海大橋(西嶼站),通樑古榕那邊除了看一大片的榕樹氣根之外,在停車場旁邊的餐車賣的海菜煎餅和三色花枝丸滿好吃的。

大菓葉玄武岩很壯觀,但導遊說這些玄武岩柱經過長時間的風化,上面的結構可能較為脆弱,千萬不能攀爬,結果當天就有一個阿伯腳跨來跨去整個人趴在玄武岩上,被制止還裝聾作啞,希望大家都能愛護自然景觀,出去玩不要做這種丟臉的事,站在前面拍拍照就好。

二崁聚落是很好拍照的地方,雖然是古厝但都有經過整建,所以整個街道是滿可愛的,杏仁茶很好喝,魚好刺身更是推到翻,都是用澎湖當地的魚種來賣,紅甘、白甘、海鱺等等種類很多又新鮮,加上有些做了炙燒處理,整盤一個人吃完也不會有噁心的感覺,如果在澎湖想吃生魚片,這間絕對最值得去。

那天風很大,導遊說在小門鯨魚洞和西嶼燈塔都能體驗到輕颱的感覺,但我覺得跨海大橋那邊的風也是不惶多讓。

湖西線是一個景點都比較密集的路線,行經澎湖遊客中心、林投貝殼教堂、青螺濕地、南寮社區、北寮奎壁山、菓葉灰窯、龍門閉鎖陣地,我們當天去的時候,除了奎壁摩西分海,其他景點遊客都滿少的,有很多景點之前也都走馬看花過,這次跟著台灣好行去,有導遊一路講解導覽,替這些行程增色不少,尤其在南寮社區,經由導遊的解說,更能知道那些建築的特色在哪,以及當時居民們的生活方式。


-虎井

虎井據說有台灣貓島之稱,這次去是搭乘當地人都會搭乘的交通船,早上八點半上船前往虎井。租到機車後馬上直奔虎井西山的最高處「北回歸線」座標,其實因為地球會自轉的關係,北回歸線也會偏移,所以座標點已經不在北回歸線上了,但拍拍照還是要的。

另外在西山上面還有一些地景藝術,跟著地上的巨大貓腳印往裡面探索就能看到一些地景裝飾。

虎井國小裡面也有需多貓咪吉祥物,也是去虎井旅遊的人必會拍照的地方。

在虎井租我們機車的老闆娘推薦我們,如果時間還有剩,碼頭前面那條路,往東山的方向騎去,可以看到更壯觀的玄武岩,我們騎了一段之後,因為地上的碎石越來越多,也感覺越來越荒涼,所以其實沒有騎到底就折返了,折返到快接近碼頭前有一塊小沙灘,很漂亮,很適合慢慢看海消磨時間。


在北吉光背包客民宿換宿最棒的就是,能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國家或不同領域的客人,大家就像家人一樣出入會互相打招呼,有時也會聊聊天交流不同的生活故事,在這裡我第一次跟越南華僑交流越南生活,第一次跟印度人聊天,第一次認識風帆這項運動,還有聽到很多各式各樣的旅遊見聞及工作甘苦談。


很感謝老闆Frank和管家Ariel的各種關心照顧,還有工作時間都能幫我們彈性安排,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跑到各個景點觀光吃美食,覺得人一生中真的都該試過一次這樣不趕時間的旅遊方式,雖然這次來澎湖住了一個月,許多熱門景點都看過了,但也不敢說是一趟深度旅遊,因為澎湖還有很多秘境小巷可以探索,而且澎湖四季鮮明,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玩法,我想這就是澎湖的魅力吧!



給自己一個打工換宿的特別體驗吧

⬇️

欲申請者請直接填表報名,附上您的個人簡單自我介紹、生活照、可體驗換宿的時間即可。詳細內容在連結內



澎湖北吉光背包客民宿報名換宿:https://reurl.cc/14AY09


有被邀請會回覆mail聯繫唷~~~

-

#北吉光的島嶼生活 #打工換宿

#心動不如趕快行動吧 #澎湖換宿



#bayhousehostel #penghu #magong #travel #hostellife #澎湖 #馬公#旅行 #北吉光 #北吉光背包客民宿 #workingholi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