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Yachi的換宿心得)


《15日澎湖人養成計畫》

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這樣!一個人踏上陌生的小島,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在外地待這麼久,也許是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所以覺得這15天時間飛快!也做了以前從來沒有做過的三件事,就是曬到人生最黑、騎車載人超過1公里以及暈船...





會選擇澎湖是因為花火節,愛上澎湖是因為美麗的大海與天空!澎湖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大,來澎湖前我列了一堆必吃必遊清單,幾乎95%成就達成!



在北吉光,打開大門就能看到大海,想吹吹海風走路就能到沙灘,每日只要一完成工作的我們就會查公車時刻,搭公車去馬公市區把肚子吃到撐爆再搭末班車回來,其實公車比想像中的方便舒適,畢竟澎湖的太陽實在太毒辣,搭公車可以吹著冷氣沿途看美麗的景色,累了更是可以休息;我們也去了浮潛看看珊瑚小丑魚,還可以寫明信片投海底郵筒!一週也會放假一天,我們就雙載遠征去西嶼沿路從燈塔、大菓葉玄武岩、二崁聚落、鯨魚洞、後寮天堂路、跨海大橋等等玩回馬公市區,或是搭船去附近的小島玩玩!


老闆Frank也會安排許多活動,像是夜釣小管及七美藍洞一日遊,完全可以把澎湖玩得透徹!而在這也遇見了許多同樣熱愛小島大海的朋友,各國各行各業從香港、中國、葡萄牙、美國、澳洲到空姐、夾娃娃機臺主、修飛機、修重機等等.....跟不同的人交流及出遊都會發生各種有趣的事,重點是每個人真的都超!級!好!一起坐在大廳聊聊工作和旅遊趣事、分享澎湖哪裡好玩、哪家店好吃,再去小酒館續攤,夜晚再去沙灘看夜光砂踩踩浪,離別時再相約會台北見!




在澎湖令我驚訝的是機車鑰匙可以不用拔、門也都不用鎖!新奇的是在地人都超級黑、走在比較郊外的地方撐陽傘會一直被看,還有原來仙人掌冰是酸的!喜歡的是水藍色的海、沙攤上的珊瑚石還有國小自然課本上的玄武岩本人超級壯觀帥氣!但討厭的是沙灘上的垃圾還有偶爾會突然狂風暴雨的天氣...



兩週的打工換宿,你說還有哪裡好玩?花火節可以看到膩、玉冠仙草冰跟三哥雞排可以吃到爽,菜宅裡的小酒館每款酒都能喝看看,買個嘉嘉碳烤到沙灘看海看夕陽吹海風實在人生無憾!這些事絕對是匆匆的四天三夜無法經歷到的!


打工換宿除了可以體驗在地生活,不同的際遇真的會使人成長,在有打工換宿的想法後,我看到了一段話覺得說得很好,也許這也是我想打工換宿的初心,他說:「打工換宿並不只是到一個地方以勞動換取免費旅遊的權利,更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更了解自己的過程!人都要逃離自己日復一日的生活時才聽得到自己內在的聲音,讓我們對生活感到麻木過後,還是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在旅途中,我們就像個孩子一樣在路上探索自我,丟掉盲目生活給生命帶來的雜訊,補上過去因為順從人群而遺忘的本質,最後終於找到內心一個新的平衡,並且領悟到原來我們能做到的事情還是很多的。」



謝謝美麗的澎湖,謝謝在這遇到的所有的人,我一定會再來的!
最後要謝謝自己,覺得自己真的很勇敢很棒!

澎湖打工換宿成就達成 🙌





給自己一個打工換宿的特別體驗吧
⬇️
欲申請者請直接填表報名,附上您的個人簡單自我介紹、生活照、可體驗換宿的時間即可

詳細內容在連結內

澎湖北吉光背包客民宿報名換宿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dr29iPuAPZFObLe…/viewform…


有被邀請會回覆mail聯繫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